【无授权汉化】【一代诡术师单人向】一位探员的安魂曲

•本来是詹杰西3.23生贺的,拖了这么久。trick的节日就发点Trickster的东西吧,愚人节快乐!JJ生日快乐!

•审核不给过图片任意版本,,虽然很不愿意但是这次只能把文字版po出来了

•原作者:therune 凹三门牌号:384076


Summary:

James死后,他的FBI同事清理了他的办公室 



———————————



James Jesse死亡的消息没过多久就传到了FBI里面。他的同事们难以置信——他们喜欢Jesse,在他们看来,他是一个友善、有礼貌和高效的同事,有着丰富多彩的过去,但另一方面......他以逃犯的身份死去,被追捕的原因则是谋杀罪。走道里萦绕着“我就知道”和“一朝罪犯,终生罪犯”的窃窃私语。

但他没那么重要,不值得花费太多时间来谈论。

楔石城警局派了人去取走他的东西,好像是跟什么遗嘱有关。该局很乐意摆脱曾经属于Jesse的任何东西,并下令尽快清理干净Jesse的办公室。


Kilgour探员负责这项任务。

她带着一个大纸板箱到达,并开始打包。

当然,所有文书工作都是严格保密的,它们永远不会离开该局。而他的那些个人物品都被装入了那个标有“易碎”的箱子里。

配套着橙色领带的备用西装——进箱子里。

加菲猫咖啡杯—进箱子里。

熔岩灯——进箱子里。

彩虹圈——进箱子里。

曲棍球棒、弹簧单高跷和雨伞——得稍后再整理。

丑爆了的荧光绿溜溜球——进箱子里。

上次他们为Hernandez办的小型办公室生日派对的照片(五位探员带着滑稽的派对帽,Hernandez本人拿着一个超大的纸杯蛋糕,上面有一支蜡烛和一条粉红色的丝带)——她停顿了一下。

通常,Jesse的笑容是微小的,很有礼貌,而且无害。

在这张照片中,能看见他真正在开怀大笑。这很适合他。


“他人挺不赖的。”走廊传来一个声音。Hermandez探员进入办公室并关上了门。

“你喜欢他,对吧?”Kilgour问,并把照片收起来。

“他很聪明,足智多谋,经常帮收拾我们的烂摊子,Kilgour,我当然想他,”Hernandez说,他的手指掠过在墙上的一张旧通缉令。

“我不敢相信他走了。”

“我不敢相信他做了什么,”Kilgour回应,把一个抽屉清空进箱子里。

“拜托,我们可是在说Jesse啊。他永远不可能去杀人的。”

“Hernandez,想想看:他背叛了局长,重新成为了罪犯,回到了他的同党身边。他破解安保系统、偷窃、蓄意破坏,然后闪电侠死了。看在上帝的份上,人家还只是个孩子。这场谋杀中Jesse至少是从犯,可能更甚。你不能让你的个人感情影响你的判断。”

“我知道,Kilgour,”他说,“那是我们这行的的第一条规则。如果这只是任何普通罪犯,一份随机的文件......我一秒钟都不会犹豫。”

他看着她把James Jesse探员剩下的所有东西都塞进箱子里。

“你知道他上次的枪法测试差点没及格吗?”Kilgour说,手里拿着一个小型飞镖靶。“他用起枪来一塌糊涂,在职业生涯中从未开过一枪。可他从未丢下任何探员独自逃跑,他从未让我们失望。”

Hernandez笑了:“所以你确实也喜欢他。”

“当然,Peter,这就是理性判断如此困难的原因。他总是很尽职尽责,总是会去做对的事情。而现在?一个已死的……杀人犯。”

办公室差不多清空了,几乎所有曾属于一位名为James Jesse的男子的痕迹都已抹除。

Hernandez拿起最后一个相框——Jesse和他的特技演员好友蓝魔鬼,两人都面带微笑,蓝魔鬼的手搭在Jesse的肩膀上——他把它交给了Kilgour。

一个手滑的失误使相片掉到了地上,玻璃摔碎了。

幸好他们俩没一个是迷信的……


Hernandez弯下腰拾起相片。他发现了什么——里边还有另一张照片,藏在第一张后面,塞在相框的后方。

出于好奇,他把那张相片展开,盯着它看了半天。

然后他把它展示给Kilgour看。

这是张很旧的照片,边缘磨损严重,已经开始慢慢褪色了。显然,有人经常把它拿出来看。Jesse多次把它拿在手里,抚平皱巴巴的边缘,试图按开那处折角,手指深情地划过那些熟悉的面孔。

它显示了一群穿着明亮且鲜艳的制服的人——无赖帮。两位探员都认出了那丰富多彩的设计。

不过照片中,他们的面罩不见了,个个都面带笑意,看起来与那些有展现他们的脸的所有典型大头照和通缉令截然不同。

尖峰人搂着一个未来将会成为金色滑翔者的漂亮女孩。

回旋镖队长手拿着啤酒罐敬了个礼,他另一只宽大的手放在天气巫师的肩膀上。

巫师本人开玩笑地把另一个人——镜子大师——的头夹在自己胳膊里。

彩虹大盗摆了一个让人联想起一座庄严的古代雕像的姿势,看起来骄傲而很有威严……然而却被他脸上洋溢的笑容与寒冷队长在他头后比的兔耳朵所彻底破坏。

热浪冲着冷队做了一张鬼脸,对方尚未察觉。在他的左侧,就是Jesse。

他偷了魔笛手的帽子,把它歪歪斜斜地戴在自己的头上。这张照片是在笛手眨眼的那一瞬拍摄的,他眼睛闭着,但笑得合不拢嘴。Jesse露出了他们所见过最灿烂的笑容,一只手乱撸着笛手的头发,另一只手握着相机的快门。

此刻他看起来比他们目睹过的任何时刻还要更有活力、更开朗、更加富有生机。

Hernandez和Kilgour都记得礼貌、高效的Jesse探员,而如今他们看到了被自己的朋友们所环绕的诡术师。

两人对视。

他们可能从未像自己想象的那样了解Jesse。


多年前的笑声从照片中悄然升起,陈旧的记忆和幸福接踸而来。

无人能听见的旧时欢笑响彻空中,但两位探员都莫名起了一阵鸡皮疙瘩。

“不行,我眼睛闭了!重拍一张!”

“拜托,所有人都会有一两张闭眼时拍的照片,想想我们高中那会的糟糕样。”

“Mark,我求你了,放……放过……我吧,把你……的……胳膊……拿开,喂不公平,Boomer你不准帮他!”

“卧槽,Mick你干嘛,给我打住!”

“Lisa和Roscoe,同坐一棵树*——哎哟喂呀打我干嘛?”

(*一首国外调侃情侣的打油诗)

“我好爱你们啊大家伙儿。”

“够了,你不准再喝了。”

END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